Categories: 汽車科技

Volkswagen 今晚舉行發佈會 電動小車 ID.2 料發表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德國車廠 Volkswagen 將於今晚舉行新車發佈會,雖然至今未公開具體發表的車款,由於官方 Twitter 以「More 2 Come 4 You」作為宣傳口號,讓外國傳媒普遍相信公佈的會是 ID.2 電動揭背小車。Volkswagen 預告發佈會將會展示新款電動車的發展方向,還有新車的設計語言和市場佈局。

根據早前流出的諜照可見,VW ID.2 用上較受歐洲消費者歡迎的傳統揭背式設計,車身長度比起 ID.3 短一截,尺碼介乎現時 Polo 和 Golf 之間。以發佈會的 hashtag 宣傳語 #VWforthepeople 推測,Volkswagen 希望新車能夠回歸「國民車」的品牌定位,能夠達致上述目標,ID.2 的定價將會相當關鍵,有消息指新車將會定價 22,500 歐元(約 18.93 萬港元)起,應該會有一定吸引力。

消息指 ID.2 是首款採用全新 MEB+ 平台的 VW 車款,賣點之一是配備棱柱狀磷酸鋰鐵電池,支援最高 200kW 的充電速度。由燃油轉型至電動是 Volkswagen 近年的重點,他們更訂下 2025 年或之前取代 Tesla 成為電動車行業領導者的目標,ID.2 能否成為「國民車」將會相當關鍵。

資料及圖片來源:insideevs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