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上快速掌握股票大市 – 《Stock Duck》

Published by
肥倫
Share

[Android資訊雜誌] 現時本港有數個網站能提供即秒報價,但可惜的是它們都未有手機版介面,使用數吋的螢幕來瀏覽相當不便。而需要緊貼市況的朋友,可利用 Android 軟件《Stock Duck》為你提供最新股票資訊,雖然還是有約一至兩分鐘的延遲,但始終《Stock Duck》是一款免費的股票軟件,所以大家都不要有過高的要求。

《Stock Duck》的介面非常簡潔,在進入主版面後,大家可直接按下菜單,添加想追蹤的股票編碼。若果已購入該隻股票,你可輸入買入價及股數,該軟件便可直接為你計算賺蝕的股值,也就一目了然。而在主目錄上長按股票的位置,會有另一選單彈出,大家可查看股票的新聞、一年的股價走勢圖表及設定你對該股票的持股量。最值得一提是,每隻股票下都有一行紅色或綠色的顯示 (price thermometer),它展示出現價或買入價對 52 周高低位置,愈是深綠色,代表股價非常貼近 52周的高位,反之亦然,相信如此設計可為大家提供一個簡單的走勢參考。

在最新一次更新中,《Stock Duck》還加了一項功能,只要在股票上由左至右一掃,系統便會自動開出瀏覽器,跳至該股票資料頁面,十分方便。另外,除了個別股票之外,該軟件亦可顯示各大指數的升跌,惟只提供簡單的漲跌數值,稍為不夠充足。

《Stock Duck》能直接連至三大網站擷取資訊,確不失為一個好選擇。但該軟件的流量頗大,若是用有限數據的朋友要注意一下,否則在股票市場賺到的可能要倒貼拿去繳交電話帳單。

Market: market://search?q=pname:com.shamrockhk.stockduck

QR Code

本文同時刊登於【Android 資訊雜誌】: http://www.android-hk.com/applications/stock-duck/

Published by
肥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