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利用Steve Jobs新聞「抽水」賺錢

Published by
肥倫
Share

Steve Jobs離開的消息令很多傳媒報導,Google也在主頁作悼念,設置一條連到蘋果公司網站的連結。同時,有保安軟件公司開始調查有沒有不法份子,在這個時候借機發放惡意軟件、詐騙等,原因是當有重大新聞時 (例如三月時的日本地震),詐騙網站連結可能會出現於搜索引擎。

在十月六日,嘗試在Google搜尋「Steve Jobs funeral」,結果如下:

芬蘭保安軟件公司F-Secure發現,有一個名為stevejobsfunderal.com的網站,聲稱瀏覽者可以參予一個抽獎活動並有機會嬴取一台MacBook Pro,網站藉此去收集電郵地址。這個網站更連結到一個售賣Apple產品的線上商店,如果瀏覽者真的按下連結和購買產品,這個網站可賺取收益。這個網站其實在九月二十日已經註冊好,並正一直等待時機。

Google 搜尋在過濾惡意網站做得很好,只是最近又發現有一些濫發及詐騙廣告在活動。
F-Secure大中華區總監李力恆表示:「所以大家在搜尋新聞的同時要小心,並要到可靠的新聞網站。在提交個人資料前,必須確保網站的可信性,避免不法份子將您的個人資料作不當用途。」

Published by
肥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