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汽車科技

概念新車 G Code 揭示平治未來科技設計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在豪華汽車中加入科技元素是平治一貫的手法,早前他們展出了全新的 G-Code 概念車,雖然未有投產打算,但就可以讓一眾車迷窺視平治對未來科技和設計的構想。

先從外觀來看,G-Code 採用圓渾的流線型設計,一切以空氣力學先行。沒有了 A 柱和 B 柱後,擋風玻璃和兩側車門彷彿融為一體,以隱蔽式鏡頭取代傳統兩側後視鏡,亦大大減低空氣阻力。G-Code 採用混能引擎,以純電力和混能推動時,鬼面罩分別會以紫色和紅色表示,當汽車靜止時,顏色則為藍色。

平治 G-Code 的外殼使用了Multi-voltaic 塗層,能夠將太陽光和吹過的風變成電能,加上懸掛系統的能量回饋技術,汽車一邊行駛,懸掛系統的機械都會發電。對開式的車門方便上落之餘,平治又特別設計了可以自動收納的軚盤和中控屏幕。就連冷氣系統亦花了心思,加入加氧功能。從 G-Code 可以見到平治對未來汽車技術的理念,可惜這概念車未有投產的計劃。

來源:Mercedez-Benz


相關文章:
  • 平治押後電動車銷售目標至 2030 年 將繼續生產內燃引擎汽車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