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運動科技

減少受傷發生!Stridalyzer 智能鞋墊能分析用家跑步姿勢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雖然跑步可以令身體更加健康,不過如跑姿不正確的話,就有可能會導致受傷。為針對這個問題,最近有廠商就研發出一款新型智能鞋墊 Stridalyzer,不但可以提供跑步時的各種數據,而且更能監察跑步姿勢,能減少受傷發生的可能性。

與一般只用加速度計去追蹤用家跑步動作的同類產品不同,Stridalyzer 反而採用了一種壓電式感應器去量度相關數據,而其最大特點是會從各種數據去分析用家的跑姿,如發現當前的跑步動作可能會對膝蓋或腳掌等部份造成損傷,這款智能鞋墊便會即時透過手機應用程式作出提醒,避免用家繼續維持這種姿勢。此外,Stridalyzer 同時還會提供一項名為 PerfScore 的指標,根據用家的跑步距離、速度、路面斜度、步幅及卡路里消耗等,能反映用家跑步時的整體成效。

Stridalyzer 預定會於 2015 年 4 月發售,每對零售價為 130 美元(約 1,007 港元)。

來源:Kickstarter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