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環保

上樓其實唔難!以色列用貨櫃起樓半年完工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香港人要上樓非常困難,由覓地發展到興建樓宇往往要花好幾年時間,更遑論樓價高企。以色列最近只花了半年時間,利用 36 個廢棄貨櫃,就興建了一個有 150 個單位,可以容納 300 人的學生宿舍。

這個由貨櫃改建的學生宿舍位於以色列城市 Sderot,建築由去年 6 月展開,12 月初竣工。工程由青年機構監察構思,邀請了 1,000 名學生和志願人士合作,通過建築學生村讓年輕人學習建築知識。入住的學生只要為社區服務 500 小時就可以有租金減免。

每幢 3 層高的宿舍由 6 個貨櫃組成,然後再串連一起成為建築群。貨櫃內以白色石膏板作牆壁,營造空間感,而且有大玻璃窗方便吸光和通風,而且每個單位都有廚房、客廳、睡房和浴室,跟一般住宅無異。以貨櫃改裝成宿舍能夠解決 Sderot 地區學生宿舍短缺問題外,亦希望長遠能夠活化社區,吸引年輕人到該處生活。

來源:jetsonfreen


相關文章:
  • iOS 表情符號建議功能 令 Apple 捲入以巴衝突風波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