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搭住巴士嘆咖啡 +上網做野!「巴士 Cafe 」正式投入服務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提起巴士,相信大家應該只會想到它是一種代步的交通工具,而一些比較長途的路線或會提供 Wi-Fi 服務,但除此之外就沒有其他特色。不過最近美國三藩市卻出現了一種很有特色的「Cafe 巴士」,因為車廂內竟會提供飲品及上網服務,仿如是一間流動 Cafe。

據了解這種 Cafe 巴士服務是由一間成立不久的 Leap 公司提供,有別於一般的載客巴士,其最大特色是結合了 Cafe 的概念。車廂內的座椅設計得比較寬敞,營造出更為休閒的空間,與普通巴士的狹窄環境完全不同。此外,車內同時還設有小食亭,乘客可以向職員購買各種小食及飲品,再加上巴士會提供 Wi-Fi 服務,可以令乘客體驗到更舒適的環境。

比較可惜的是目前 Leap 只有 5 架 Cafe 巴士投入服務,除只得海濱區至金融區一條路線外,每程票價更需要 6 美元(約 46 港元),車費比普通巴士貴接近兩倍,而且飲品食品價錢更另計。不過,乘客只需透過專用的手機應用程式,便可以即時得知每架 Cafe 巴士的位置及乘客人數,然後再決定是否乘搭。

Leap 創辦人 Kyle Kirchhoff 表示,目前正計劃擴展這種 Cafe 巴士的規模,而且他們已經得到 Andreessen Horowitz 基金及軟件服務供應商 Salesforce 的投資,相信不久將來應該會有更多 Cafe 巴士穿梭三藩市各個地區。

來源:CNBC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