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手提電話

再來返璞歸真!Janus One 手機輕巧細小冇多餘功能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近年不少產品都喜歡回歸原點,盡量講求簡單為主,比如早兩個月之前有團隊就設計出一部細小及簡約的 Light Phone 手機,而最近有另一團隊又製作出一款類似的手機 Janus One,雖然今次其功能相當上較為豐富,但面積同樣大約只有一張信用卡那麼大,相當方便攜帶。

根據官方的資料顯示,有別於一般智能手機具備大量複雜功能,Janus One 的出現反而是希望能簡化用家的生活,因此該手機的設計主要以簡單為主,例如機身尺寸只有 99 x 56.8 x 5.5mm,體積基本上就如同是一張較厚及稍大的信用卡,而且更具備防水功能。至於機面上除有電話按鍵之外,亦只設有一個 1.68 吋 OLED 螢幕,除可撥打及接聽電話外,亦能處理 SMS 訊息。

Janus One 具備 Micro SIM 卡插槽,可以支援 GSM 850/900/1800/1900 網絡,而內置的 1,500 mAh 電池除聲稱可提供長達 90 日的待機時間外,令人意外的是它竟然還可當作外置充電器使用,必要時可為其他裝置供電,例如可為 iPhone 6 充大約一半電左右。此外,Janus One 本身亦內置計步器,而透過藍牙連接到其他智能手機,亦可進行遙控撥號等工作。

Janus One 現時正於 Kickstarter 上籌募製作費用,據了解該手機將會有黑、白及金三種機身顏色可供選擇,至於價格方面每部為 69 美元(約 534 港元),並暫定今年 9 月出貨。

來源:Kickstarter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