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玩咁大?2020 東京奧運會開幕典禮將有人工流星雨環節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每一屆奧運會都可說是國力的展示,而 2020 東京奧運會也不例外,在開幕典禮上費盡心思。而現在他們已經開始準備一個人工流星雨環節,讓天空也變成他們的表演場地。

這個環節將由日本的新創公司 Star-ALE 負責製作,他們明年將會發射一系列的微型人造衛星上太空軌道,每個攜帶 500 到 1000 個特殊顆粒,這些顆粒在 2020 年開幕典禮上會被投射到地球上,當穿過大氣層燃燒的時候會發出不同的氣體,從而化成各種顏色的人造流星。遠至 193 公里外的人也可以看到這個人造流星雨。Star-ALE 表示,這將會是個真正的流星雨表演,設計確保光度在光污染嚴重的東京天空也可以清晰觀賞,大約有 3,000 萬人可以看到這次表演。

這些人造流星也毫不便宜,每一粒成本約 100 萬日元,另外還需要開發費用和額外的微型人造衛星。至於天氣問題,這個人造流星雨系統可以於運作前 100 分鐘取消,以便重新設定表演時間,如果屆時天氣不佳,也可以改到其他時間再作表演,不至於浪費大筆金錢。

來源:Tech Times


相關文章:
  • 【教學】日本追櫻攻略 2024 最好用追櫻 App+滿開預測/實時+網上預約指定席車飛
  • 日本橫須賀開發 AI 市長【有片睇】能用流利英文宣傳日本
  • SoftBank 冀開發頂級日文 AI 模型 斥資 9.6 億美元擴充 AI 運算能力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