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動電腦

專為電子工程師而設!Ello 2M 筆電回歸原點唔追逐性能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近年市面上推出的筆電,不是追求更輕更薄,就是不斷推高硬件性能。不過對於編寫程式及測試電子產品來說,又是否需要用到如此高性能的電腦呢?為此電子工程師 Konstantin Dimitrov 就決定設計出一部 DIY 筆電 Ello 2M,去除了一切不必要的硬件,並只以簡單及實用作為大前題。

根據資料顯示 Ello 2M 主要是由 6 個電路板所組成,機上設有一個 7 吋輕觸式 LCD 螢幕、一個完整鍵盤及一塊有 1,156 個孔的電子產品原型板。至於其餘硬件規格,則包括有一個 32-bit PIC32 微型控制器、128kb RAM、2.4GHz RF 模組、3 個 microSD 卡插槽及 4,500mAh 電池。雖然規格方面真的無法與現時的筆電相比,但它卻有齊最基本的功能,並且可以用來設計電腦遊戲、開發擴充板、編寫程式及測試電子產品等,完全是專為電子工程師及程式編寫人員而設。

Ello 2M 目前正於 CrowdSupply 網站上集資,而且價格方面更是相當超值,只需 65 美元(約 505 港元)即可入手最基本及需要自行組裝的版本,至於已經砌好及沒有電子產品原型板的版本則售 180 美元(約 1,398 港元),而付出 240 美元(約 1,864 港元)甚至更可獲得完整系統兼有 Dimitrov 簽名的版本,並會於今年夏季出貨。此外,留意 Dimitrov 已將 Ello 2M 的整個製作方法放到 Github,所以如果大家不怕麻煩,大可以自行執件自己 DIY 出來。

來源:CrowdSupply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