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有片睇】唔止照明咁簡單!FlashTorch Mini 電筒可以生火兼煮食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正常情況電筒通常離不開照明這種功能,而有些廠商可能會通過採用堅硬物料去提高電筒的耐用性。不過 Wicked Laser 推出的 FlashTorch Mini 電筒或會嚇大家一跳,因為除照明光外,它竟然還可以透過燈光去起火,甚至還可以當成煮食爐來使用,荒野求生絕對一流!

留意 Wicked Laser 之前其實已曾推出過一款 FlashTorch,至於今次這款 FlashTorch Mini 的分別在於尺寸、重量、亮度及燈泡壽命。根據資料顯示 FlashTorch Mini 長度為 8.5 吋,重量 387g,2,300 lm(流明)亮度大約等同一款客廳級投影機的輸出,而燈泡最多可使用 1,000 小時。此外,FlashTorch Mini 外殼採用了 6061-T6 航空級鋁合金製成,並內置 3 x 18650 鋰電池,可以使用 30 至 100 分鐘,以及直接插上充電器來充電。

FlashTorch Mini 在照明方面可以調校至高、中、低三種不同模式,不過其最大賣點反而落在「Torch」(火把)之上,因為只需要將電筒靠近其他物件,即能以高溫光線去燃燒起乾草及紙張等,另外若然將鍋放在電筒上面,產生出的熱力更足以用來煮食,看起來相當厲害。FlashTorch Mini 及 FlashTorch 現時已於 Wicked Laser 官網上發售,兩者價格同樣為 199 美元(約 1,543 港元),並會提供一年保養。

來源:Wicked Laser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