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e‑paper 熒幕可顯示內容!迷你版 LEGO Macintosh 製作方法公開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LEGO 最大特點是可以砌出各種不同模型,只要大家有一點想像力及技術,基本上任何東西都可以砌出來(當然是否似樣卻是另一回事),比如過去有不少人都曾經以 LEGO 砌出 Apple 原祖 Macintosh 電腦,有部份更設計得維肖維妙。不過以下介紹的最新 LEGO Macintosh 則有趣得多,不但超迷你,而且更加入一些功能,並非只是普通模型擺設。

由工程師 Jannis Hermanns 設計的這款迷你版 LEGO Macintosh,首先他先以 Lego Digital Designer 軟件構建出 Macintosh 的 3D 模型,然後再訂購所需的 LEGO 積木。由於並非純粹擺設品,因此機身內部就特別預留一定空間,並加入 Raspberry Pi Zero 及 e‑paper 熒幕等組件。雖然它並非運行 macOS,但卻運行了一個名為 Docker 的軟件,因此完成後 e‑paper 熒幕將可以顯示出時間及各種影像,比起一般 LEGO Macintosh 有用得多。

除此之外,透過 resin.io 服務,Hermanns 更可透過 Wi-Fi 遙距更新 LEGO Macintosh 的軟件,而無需次次拆機出來處理,可說是相當方便。Hermanns 目前已經將相關製作方法放到網上分享,當中詳細列出所需組件及組裝方法,成本方面大約只需 102 美元(約 792 港元),若然大家有興趣而又對 Raspberry Pi 有點認識,那就不妨照辦煮碗自己砌一部出來。

來源:jann.is


相關文章:
  • 動物森友會 x LEGO 新產品登場 兩款場景包括服務處和機場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