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動音樂

新款樂器激似牧童笛!Yamaha Venova 用平民價吹出色士風音調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在眾多管樂器中,雖然色士風看起來的確十分有型,而且亦有一種與別不同的音色,然而高昂價格卻未必人人負擔得起。不過在最近舉行的 Musikmesse 2017 上,Yamaha 就帶來了一款全新休閒管樂器 Venova,雖然其外型看起來有點似一支直笛,但卻可以吹奏出高音色士風般的音調,而更重要的當然是價錢親民得多。

作為一款單管樂器,Yamaha Venova YVS-100 的其中一個賣點在於設計相當輕巧,長度及重量分別只有 460mm 及 180g,相比起傳統色士風絕對是輕巧得多。至於用料方面雖然管身用上 ABS 樹脂製成,及不上一般色士風採用的黃銅高級,然而耐用之餘亦容易清理。此外,雖然 Venova 的演奏方式與牧童笛相似,但獨特的管道設計卻能產生出高音色士風相若的音調,音域方面為兩個八度,對於正式學習單簧管及色士風之前,Venova 將會是一款合適的入門工具。

至於價格方面,Venova 每支售價為 98 歐元(約 805 港元),相信應該更容易負擔,無需花費太多即可吹奏出色士風音色,確實是一件物超所值得樂器。不過現階段若想入手 Venova 就只能選擇水貨,皆因它暫時只於歐洲市場推出,雖然及後會於全球其他地區發售,但官方仍未公佈正式日期。

來源:Yahama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