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科技

【有片睇】上海車展正式亮相!Audi 發表新一代全電動車 E-tron Sportback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近年各大車廠都開始積極研發各種更環保的車輛,比如 Audi 繼 2015 年發表了首款 Quattro E-tron 電動概念車後,如今他們在上海車展上就發表了另一款全電動概念車 E-tron Sportback,不但外型帶點未來科幻氣息,而且部份規格更予人驚喜,並預計於 Quattro E-tron 之後一年,亦即是 2019 年正式推出市場。

Audi E-tron Sportback 主要採用三組電子引擎進行驅動,其基本輸出功率為 320kW,而於 boost 模式之下更可推高至 370kW。至於由 0 加速至 100km 只需 4.5 秒,雖然時間並不算極快,但其續航力卻相當理想,車底內置的 95kWh 液冷式鋰電池每次充滿電後最長可行駛超過 310 英里(約 499 公里),接近歐盟電動車評級 275 英里(約 443 公里),並可透過交流電或直流電充電。

除此之外,E-tron Sportback 的車廂更充滿虛擬風格,並設有一系列高解像度 OLED 熒幕,除軚盤後方的儀錶板外,中央控制台亦設有兩個獨立熒幕,上方 10 吋 OLED 熒幕可進行導航及控制車內娛樂系統,而下方的觸控熒幕則能調節車廂冷氣大小、溫度及警示燈等。至於另一值得留意的地方是其 LED 燈光技術,不但車頭的 Audi「四環」標誌可以發光,而車頭燈下的微型數碼投影器更可加強照明效果,以及投射出各種文字和圖案,進一步將光線變成可視化的訊號,藉此令其他道路使用者更容易理解各種狀況。

來源:Audi


相關文章:
  • Audi 設計總監換人 由前 Jaguar Land Rover 設計總監擔任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