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動音樂

小米推出智能揚聲器 售價超平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智能揚聲器成為了近期科技界的潮物,Amazon、Google、Microsoft 和 Apple 都爭相在歐美市場推出具有人工智能的家用揚聲器。不過這些科技公司因為種種原因,未能打入大陸市場,令一眾大陸品牌可以乘著空檔,推出符合大陸用戶需要的智能揚聲器。

小米日前在大陸發表了 AI 揚聲器,採用長方柱形設計,內置被動式揚聲器和 360 度聲牆,配合 6 組數碼咪高峰,小米宣稱 360 度都可以收音和有好聲音,並且支持遠距離語音操控功能。除了透過喇叭通知,小米 AI 揚聲器亦有 1,600 萬種顏色變化的環狀彩色提示燈。和 Amazon、Google 等的智能揚聲器相同,小米亦內置人工智能「小愛同學」,能夠對用戶的指令作出回覆,又支援網上音樂、相聲、故事、網絡電台播放,亦可以查詢天氣、交通和路面狀況。

其他功能還包括尋找手機、操控吸塵機、冷氣、空氣淨化機、電視、風扇、電燈、電視盒、電飯煲等智能電器。小米同時推出向第三方開放人工智能語音能力和 SDK 的水滴計劃,希望吸納更多人才共同開發和訓練,提升人工智能的能力。小米 AI 揚聲器會在 8 月開始公測,售價只需 299 人民幣(約 345 港元)。

來源:sohu


相關文章:
  • 【評測】小米 14 外形 手感 相機 屏幕 效能開箱評測
  • 【評測】小米 14 Ultra 外形 手感 相機套裝 影相拍片 屏幕 效能開箱評測
  • 【評測】Redmi Buds 5 Pro 外形 佩戴感 功能 音質開箱評測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