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大陸民宿出租房間 男女租客將傢俬電器打包搬走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到外地旅行不想住酒店,很多人都會選擇民宿,Airbnb 是其中一個中介平台,讓屋主將房屋或單位以短期租約方式租予旅客。這種共享經濟模式的房屋短租方式在中國大陸亦有,螞蟻短租就是其中一個比較有名,並且較多人使用的平台,不過他們最近就面臨嚴重問題。

有一對夫婦約 3 個月前決定將他們在杭州的單位短租出去,通過螞蟻短租平台,一對自稱去渡蜜月的男女租房後,把屋內除了大型家具外,幾乎所有物品全部偷走,只剩下為數不多的垃圾。當屋主發現問題後馬上報警,並取得了大廈的閉路電視影像,發現該對男女聘用快遞公司,將家中物品通通搬走。然而在聯絡有關快遞公司,卻發現該公司沒有核實委託者的真實姓名。

這類職業慣犯利用共享經濟,屋主短期出租房屋作案,將屋內所有物品都偷走轉售。單位被掏空,屋主向螞蟻短租投訴,事隔已經 3 個月還未獲得積極回應,對方更表示成立了工作小組最終,同時建議房東保留資料報警處理。無奈之下,屋主唯有將事件公開,希望逼使螞蟻短租負起責任。

來源:cnbeta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