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科技

狂奔近萬三公里 日產 Leaf 成首部完成蒙古拉力賽電動車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很多人都會對電動車的耐用性感到疑惑,認為它們可能不及燃油引擎汽車般內容,無法適應極端的環境和路段。最近一對夫婦檔越野賽車手 Chris 和 Julie Ramsey 就打破這個迷思,利用一部電動車參加非常艱巨的蒙古拉力賽,而這部電動車竟然是一部經過改裝的日產 Leaf。

蒙古拉力賽是當今世上其中一項最艱巨的拉力賽,賽會表示參賽者需要無比的勇氣,因為整個為期接近 2 個月的比賽由英國出發,途中需要經過包括羅馬尼亞、阿塞拜疆、蒙古、俄羅斯等 14 個國家,全程共 8,000 英里(約 12,875 公里)。跟一般電動車一樣,這部經改裝的全地形日產 Leaf 同樣需要停低充電,在歐洲大陸行駛時有快速充電設施自然不成問題,但當離開保加利亞之後,車隊就要沿途為充電張羅,例如在酒吧、酒店、理髮店,甚至在消防局充電。

雖然充電相對麻煩,但 Ramsey 夫婦表示以往有很多人指 Leaf 無法應付長距離旅程,不過經過數千英里的路程,他們幾乎沒有遇到任何問題,他們可以肯定電動車有能力應付。這成就了他們人生中最重要的旅程,利用純電力和零排放下穿越無數國家,他不敢相信能夠成功到達終點。

來源:cleantechnica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