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Mark Zuckerburg 出席聽證會 參議員問Facebook怪問題引人發笑

Published by
Login
Share

受近期客戶資料洩漏事件影響, Facebook CEO Mark Zuckerburg 出席美國國會聽證會。首輪聽證會於昨日結束,共有 40 多名參議員輪流質問 Zuckerburg 。但當中部分議員被指水平不足,被更外國媒體指為「不懂科技的老爺爺」。

首場聽證會於美國東岸時間昨日下午舉行,吸引大批記者到場採訪,更有大量網民在網上觀看直播,反映 Facebook 客戶資料洩漏事件深受各國網民關注。聽證會由美國司法委員會和商業委員會舉行,共有 44 名參議員出席。由於發言人數眾多,每位議員只有約 5 分鐘時間提出質詢。

可是,部分議員的發言引來外界批評,指議員發言水平不足。當中,資深參議員 Orrin Hatch 更問道:「 Facebook 的服務不收費,怎樣經營下去?」這個提問使 Zuckerburg 一時反應不過來,才回答「參議員,我們有廣告的。」

曾任律師的 John Neely Kennedy 是當中表現較為突出的一員,他執著使用條款協議發問,獲得不少掌聲。但在追問過程中,卻曝露出他對 Facebook 以至社交媒體完全不熟悉。

此外,多個議員都問及 Facebook 監聽用家對話及收集大量數據,但都被 Zuckerburg 一一拆解,指上述說法都是陰謀論。經過多個小時的答問後,多個外媒都指參議員表現欠佳,對 Facebook 運作一知半解,而且將多個議題拉在一起。 CNN 的記者 Chris Cillizza 更表示,他們就像老爺爺,不明白新科技的原理。

更有外國傳媒表示,首場聽證會是 Facebook 的勝利,因為每名參議員只有短短 5 分鐘的發言時間,而且提問都不著邊際,所以 Zuckerburg 只需重覆答案就能過關。下一場聽證會將由眾議院能源及商務委員會舉行,眾議員的表現會否更高,提問能否觸及重心,將成為外界焦點。

▲有團體於國會山莊外集會抗議。

資料來源:綜合媒體報道


相關文章:
  • IG、Facebook 五月起標註 AI 生成內容 盼能解決假新聞問題
  • Meta AI 被指無法生成異族情侶圖片 外媒:亞洲男人與白人妻子不能同時出現
  • 加拿大四校董會聯手 控告 TikTok 等平台影響學生學習

  • Published by
    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