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 打印

3D 打印渡假屋 成本將低於3萬元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科學家研究3D打印建築物,目標在軍隊行軍又或者上火星使用,好像同平民百姓毫無關係。而最近就有一個關注住房問題的非牟利組織,就展示出一間 3D 打印房屋的「示範單位」。這些 3D 打印房屋在將來有機會壓低到 4,000 美元(約 3 萬港元)或以下。

圖片來源:BusinessInsider

在美國三藩市一個關注住房的非牟利組織「New Story」最近就展示了一間利用 3D 打印製作的房屋示範單位。對比以往全球各地科學家的展示成果,這個示範單位就更人性化,房屋內外都佈置成渡假屋一樣。

發言人表示現時這間 32.5 平方米的房屋製造成本需要 1 萬美元(約 7.8 萬港元),在 48 小時內建成;但他們在將來有望把建築面積增加至 55.7 至 74.3 平方米,而且把成本壓低至 4,000 美元,兼能在 24 小時內建成。

「New Story」發言人表示,在這類 3D 打印房屋技術得到發展之前他們花了 8 個月時間才建造了 100 間房屋,而且每間房屋的成本需要約 6,000 美元(約4.69萬港元)。

今次實驗在美國德州奧斯汀進行,但有關方面希望明年在中美洲的薩爾瓦多生產他們第一批住宅。因為當地地形崎嶇、洪水氾濫,使住房的建設變得非常困難。New Story 希望為全球缺乏居所的人以低成本製作安全的住所。

資料來源:BusinessInsider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