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生活科技

SpaceX Starlink 衛星高速網絡測試 目標 2022 年服務國際

Published by
Tong Brian
Share

太空服務公司SpaceX研發「星鏈計劃」 (Starlink),期望為偏遠地區或無法使用傳統網絡服務的用戶,提供高速寬頻網絡服務。公司會於今年夏天進行封閉網絡測試,SpaceX早前在網頁招覽有意瞭解「星鏈」連接技術細節的志願者,要求志願者提供郵政編碼等簡單資料。SpaceX最近就再向被選中的志願者,要求進一步提供完整的地址去確定他們可以參與測試。除測試付費系統需支付1美元外, 不需繳交任何費用。

 

計劃支援網頁指測試會在美國北部、下加拿大( Lower Canada) 和華盛頓州鄉郊社區進行,由於600 顆早前部署的衛星只能為北緯 44至52 度的地區提供網絡服務, 所以參與測試人員必須能清楚看到北方的天空,並利用 Starlink 專用的路由器連接衛星,SpaceX 警告初期網絡服務會較為斷斷續續。

 

SpaceX 由2019年發射 Starlink 衛星至太空軌道,公司期望可以發射42,000顆衛星去為全球最偏遠地區提供網絡服務。今年 SpaceX 將計劃最多 24 次發射顆 Starlink 衛星的任務,合共超過1,500顆衛星去提供高速寬頻網絡服務。Starlink 預計會先在美國和加拿大推出,並在 2021 或 2022 年擴大服務範圍至國際地區。

 

資料來源 : engadget

 

Published by
Tong Br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