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玩具

【評測】SHF Tech on Avengers Iron Man 塗裝豐富+可動出色+造工有驚喜

Published by
Chris
Share

今次要為大家介紹的便是 Bandai 的 S.H.Figuarts Iron Man (Tech on Avengers)。而今次 Tech on Avengers 系列是由美日聯乘的計劃,在漫畫中 Iron Man 透過科技為一眾超級英雄打造盔甲對抗紅骷髏,而今次這隻 Iron Man 是整條線的第一彈,事不宜遲我們立即開箱看看到底是否值得入手吧!

 

本體塗裝顏色豐富

一打開本體可看到顏色相當豐富,但由於今次Iron Man採用珍珠紅色塗裝,而並非金屬紅色塗裝,因此在燈光下會顯得較為顯眼。而金色的使用亦有兩種,包括肩膊等整體使用的淡金色,以及胯部的偏橙金色。另外亦有白色以及銀色的點綴,因此不會顯得過於單調。

 

一打開本體可看到顏色相當豐富

採用白色以及銀色點綴,不會過於單調

 

三對手型替換 特效配件、透明底座

 

今次 Iron Man 有三對手型替換,舉手發射脈沖電滋波的手型絕對是必備的,另外亦有握槍以及拳頭手型。除此之外都會有一系列的效果配件,包括推進器,手部以及腳底使用的效果配件等。而今次 Iron Man 採用透明支架以及透明底座,上面印有 Avengers 標誌以及 Tech on Avengers 字樣。

 

▲ 配備三對手型替換及一系列的效果配件

 

頭部造型偏尖長  後方裝甲可動受阻

 

先看看頭部,小編認為兩邊臉頰稍為有些少凹陷,因此令到整體面部造型偏長偏尖。而頭部可動性方面,使用球型關節可上下左右調節。頭部後方亦設有一個裝甲可動關節,實質使用來遮蓋投影關節的細節位,相當細心。不過當安裝好頭部後,該可動關節較難移動,因此感覺有點像浪費了一番苦心。

 

面部造型偏長偏尖,兩邊臉頰稍為凹陷

 

手臂可動性有驚喜  前臂可將近完全摺起

 

而頸以及身體的連接亦是使用球形關節。肩膊有獨立關節可以拉出,方便換件,更可向前摺起以及上下移動。而手臂則可平舉,上臂亦可作稍微旋轉,前臂採用雙重關節,可以將近完全摺起。手腕盔甲可以自由移動,而手部則採用球形關節,因此手臂整體的可動性相當不錯。

 

前臂採用雙重關節,可以將近完全摺起

手臂可旋轉平舉

 

腹部前摺角度大 可輕鬆「爆地」

 

而腹部的同樣採用球形關節,而且腹部前摺角度相當不錯,可以進行彎腰程度較大的動作。而跨部盔甲更可上下移動,為彎腰騰出空間,使得向前灣腰的角度更大,更可輕鬆擺出招牌「爆地」動作。

 

▲ 向後彎腰的角度亦相當大

▲ 腹部前摺角度大,跨部盔甲更可移動,為彎腰騰出空間

 

腿部整體可動性不錯 小腿採雙重關節近可摺疊

 

腳部大腿關節前踢沒有問題,但後踢則會稍微受胯部影響其移動幅度,向側平舉雖然無法做到 90 度,但仍能做到約 75 度的平舉角度。而家大腿位置設有旋轉關節,可以稍微左右旋轉。小腿採用雙重關節,使得可摺疊角度更大。腳腕採用球形關節,可以自由轉動。而腳尖位置亦可稍稍向上提起,配合各種動作。

 

向側平舉能做到約 75 度的平舉角度

小腿採用雙重關節,將近可摺疊

 

可換 DH-10 形態 配大型推進器、展開裝甲

 

而相信整個系列的最大賣點,便是每一個英雄都有一個新的強化形態,而今次的 Iron Man 會當出 DH-10 的形態。而在這個形態下,會設有大型推進器、炮管以及肩膊及小腿均設有打開的裝甲。而面部最主要的分別便是下巴位置增添了一條「鬚」,另外亦要換上肩膊的配件,仔細看可見到 DH-10 形態的肩膊進行了更大的展開,而肩膊配件更有清楚以 L、R 列明左右兩邊,不用擔心會安裝錯誤。

 

DH-10 的形態的背部推進器

 

前臂小腿需拆開換件 仔細銀色塗裝內構

 

之後便要拆開左前臂,這個位置值得一讚,因為即使是會被掩蓋的位置,今次 Iron Man 亦沒有馬虎,有用上銀色塗裝以及仔細內構,算是相當細心之舉,而拆開左前臂後便可裝上大炮配件。兩邊小腿位置亦一樣要拆開,而且同樣細心地塗上銀色塗裝以及仔細內構,換上展開後的小腿裝甲配件,可見橙金色的散熱構造外露。最後拆開背部中間的裝甲,換上推進器配件便完成整個 DH-10 形態的變換。

 

裝上大炮配件以及推進器配件的 DH-10 形態

 

推進器盔甲可動有誠意  站穩需時稍嫌不足

 

而推進器旁邊的盔甲亦設有可動位置,算是相當有誠意之作。而紅色及金色塗裝等亦有做足,擺放起來亦相當有型。但稍嫌不足之處則是因為後方的推進器配件較重,因此轉換形態後,需要花些時間調整好站立角度,才能穩妥地站立。

 

▲ 換上整體 DH-10 形態的 Iron Man,需要調整好站立角度,才能穩妥地站立

 

部分光效配件「弱雞」 整體不過不失

 

而光效配件方面,為 Iron Man 換上開炮手型,並裝上光效配件等感覺亦不會遜色於普通版 Iron man。而胸口的特效件則顯得有些許奇怪,小編個人認為有點像一塊雪花放左心口位置,並不配合 Iron Man 有型的形象。為大炮裝上光效配件後,小編亦認為有些許「弱雞」,整個顏色以及粗幼度看上去就如兒童水槍一樣,有點尷尬。而背部的推進器以及腳底亦可裝上噴射光效配件,效果亦相當不錯。

 

胸口的特效件有些奇怪,小編個人認為有點像一塊雪花

大炮特效配件有些許「弱雞」,看上去如兒童水槍

 

總結:可動性造工不錯  DH-10形態配「弱雞」特效配件

 

今次 Tech on Avengers 系列的 Iron Man 手感以及可動性等亦相當不錯,整體造工以及塗裝亦相當細心及有誠意,例如拆開手臂後亦可看到銀色塗裝內構亦令小編頗為驚喜。同時,可以換成 DH-10 形態亦令小編相當動心,不過光效配件則稍為「弱雞」,有點尷尬。其實小編個人認為今次 Iron Man 是整個系列內最沒有驚喜的,主要因為與其本來的規格接近,因此可以更動的變化不大,因此要不要入手便見仁見智了,而小編則相當期待其他 Avengers 的版本可以為我們帶來甚麼不一樣的體驗了。

 

Action Pose

機體簡介:

Tech on Avengers 是美日聯乘的計劃,於漫畫中所有這些盔甲都是由清水榮一老師設計。其實這部 Tech on Avengers 是六期便完結的漫畫,主要講述紅骷髏利用無限寶石,將超級英雄的超能力奪走,因此 Iron Man 透過科技為一眾超級英雄打造盔甲對抗紅骷髏,因而得名。而今次這隻 Iron Man 是整條線的第一彈,之後更會推出其他 Avengers 的版本。

 

查詢:瑞華行

Published by
Chr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