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調查:汽車用實體按鈕更勝輕觸熒幕 四個動作只需10秒完成

Published by
EMMA
Share

瑞典汽車雜誌《Vi Biägare》近日發表一項研究,指相對於智能觸控式螢幕,駕駛者利用實體按鈕能更快地執行簡單的任務。

 

《Vi Biägare》要求駕駛者在行駛速度每小時 110km 的情況下,分別在12輛汽車上重置行程里程表、開啟加熱座椅升高兩度並啟動除霜功能、打開收音機並將其調到特定頻道,以及儀表照明降低到最低水平並關閉中央顯示營幕,而測試人員會紀錄成個過程的所需時間和司機有沒有留意路面的安全距離。

 

《Vi Biägare》以11部配備觸控式螢幕的汽車,與於2005年、沒有觸控式螢幕的Volvo V70作比較。實驗結果顯示,駕駛者在 Volvo V70 進行一系列行動只需10秒,沒看路面的距離只有306米。而擁有觸控式螢幕、實驗結果最差的MG Marvel R SUV卻需花 44.6秒才能完成動作,沒有留意路面的總距離更達1.372公里。

 

《Vi Biägare》又指,為求公平性,駕駛員能夠在實驗前事先熟悉每個汽車的系統,才去完成指定任務,以記錄所需的時間進行判斷。

 

《Vi Biägare》表示,採用觸控式螢幕系統的汽車在某些功能,例如氣候控制上沒有燈光,使這此功能難以在夜間使用。

 

資料來源:pcmag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EM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