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手提電話

印度仿效歐盟做法 擬規定數碼產品使用 USB-C 接口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在歐盟落實要求數碼產品廠商,在 2024 年起統一使用 USB Type-C 作為充電接口標準,消息指印度亦打算跟隨,當地政府最近計劃通過立法方式,強制未來上市的智能電話、平板和筆電等電子產品,都需要使用 USB Type-C 充電接口。

印度消費者事務部長 Rohit Kumar Singh 於發出的新聞稿中表示,業界持份者已經就採用 USB Type-C 達成廣泛共識,同時強調功能手機不受此限,容許使用其他類型的充電接口。上述改用 USB Type-C 的構思早在 8 月就開始提出,最近印度政府則計劃通過立法強制執行。

相比起歐盟總人口約 4.47 億,假如強制數碼產品廠商使用 USB Type-C 的法案最終在印度獲得通過,對於整個產業將會有重大影響,因為印度的人口超過 14 億,是一個相當龐大的市場。至於之前積極反對歐盟決定的 Apple,今次並未有回應,原因可能是他們已經決定陸續在產品改用 USB Type-C 有關。

資料及圖片來源:macrumors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相關文章:
  • iPhone 生產靠攏印度 數量加倍佔總產量 14%
  • 醫療機構與 Google 合作 引入 AI 協助高致命率危疾篩查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