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中國停止「行程碼」通信行程卡 防疫政策進一步放寬

Published by
arthur
Share

中國持續放寬防疫措施,當中手機防疫程式「通信行程卡」將於明日起全面停止。「通信行程卡」即是俗稱的「行程碼」,是中國工信部和三大電訊營運商推出的防疫程式。利用大數據可以知道用戶過去七天曾到訪的地方。

 

中國的防疫政策進一步放寬,在推出「新十條」防疫政策之後,不少地方政府已經不在檢查「健康碼」、「行程碼」和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最新消息指,俗稱「行程碼」的「通信行程卡」將於明日起取消,並在多個簡訊、網頁、微信和支付寶小程式等平台同步下線。

 

在防疫初期,中國工信部就和三大電訊營運商聯手推出「行程碼」,透過數據可以知道每個人的行蹤。而且不少場所都規定市民必須掃描「健康碼」和「行程碼」,符合資格才能進入。

 

中國在疫情初期用「健康碼」、「行程碼」和大規模核酸檢測,曾一度有效控制疫情。但隨著病毒的變種和傳播力增強,相關措施之下仍無法有效控制疫情傳播。不少地方政府為爭取政治表現,對防疫政策層層加碼,導致慘劇發生。

 

資料來源:RTHK

Published by
arth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