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汽車科技

日產公佈改裝 Ariya 電動車 下月展開北極往南極探索之旅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探險家夫婦 Chris Ramsey 和 Julie Ramsey 將會在今年稍後時間,駕駛一部日產 Ariya 電動車展開由北極前往南極的探索之旅。兩人駕駛的日產 Ariya 當然並非一般市場發售的版本,而是由專門製作越野車輛的 Arctic Trucks 負責改裝,例如改用大尺寸越野輪胎以配合不同地形需要。

地磁北極與地磁南極的距離約 27,359 公里,Ramsey 夫婦駕駛的日產 Ariya 需要征服包括厚厚雪地、陡峭山路和酷熱沙漠等極度艱難的路段。在日產的工程師協助下,Arctic Trucks 在改裝時將會盡可能保留 Ariya 的原廠零件。單單從相片就可以見到,Ariya 的輪拱作了改動以符合改裝後使用的 39 吋越野輪胎,改動避震亦令離地距升高。其他改動還包括保護車底的防刮金屬板,前後泵把都加入掛鈎。為了讓 Ramsey 夫婦能夠飲到 Espresso,車廂內還安裝了一部咖啡機。

原廠電池和全時四驅系統都不會改變,可以預期在極端環境下,Ariya 應該無法達到原本約 490 公里的續航距離。由於極地不會有充電站設施,日產於是想到以「尿袋」作為解決方案,透過拖著一架具備風力和太陽能發電功能的拖車,在兩人休息時為 Ariya 充電。Ramsey 夫婦的探索之旅會在 3 月展開,稍後會公佈路線等細節。

資料及圖片來源:autoblog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