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健康飲食

雀巢集團公佈調查結果 產品逾三分一屬不健康食品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以出產 KitKat 朱古力和 Nescafe 咖啡等聞名的雀巢集團,日前公佈 2022 的年度報告時確認,集團淨銷售額中 54% 的產品屬於健康評級中較低的位置,而這是將寵物食品、包括維他命等特殊產品,還有最近收購的公司的產品排除在外後得到的數字。

雀巢的產品非常多元化,除了維他命和樽裝水,亦包括大量的零食、早餐穀物、即沖咖啡、奶昔飲品、醬汁、即食餐品和雪糕等。由 2022 年開始,雀巢採用了澳洲和紐西蘭的 HSR 五星評分系統(Health Star Rating),去將旗下所有產品評分並嘗試提高透明度,雀巢指 1.5 星以下只適宜偶爾進食,1.5 星至 3.5 星以下應該提高營養價值和指引。

根據雀巢的年度報告,產品中 17% 只得 1.5 星,18% 屬 3.5 星以下,另外 30% 為 3.5 星以上,雀巢指剩下的 35% 銷售額產品屬於不需評級的類別。雀巢承諾會協助消費者作健康的選擇,例如提供清晰營養標籤、小心訂定份量、在建議食譜加入新鮮材料等,也與強調會將重點放在改善產品的營養,在不影響味道的同時,使用更多全穀物、蛋白質和纖維,同時減少糖、鈉和飽和脂肪的含量。

資料及圖片來源:WSJ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