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orid最強天氣軟件《xWeatherHK》

Published by
海藍牛
Share

早前香港天文台為iPhone推出了《我的天文台》軟件,其功能強大資訊齊全,是必裝的軟件之一。Android平台上也有相類似的《xWeatherHK》天氣軟件,原來是熱心網友得到天文台授權開發,想知道每日的天氣狀況及未來數日天氣預測,絕對值得推介。

《xWeatherHK》其實用法十分簡單,進入後已經會見到最基本的天氣資訊,七日天氣也放在同一版上。只要Click一下七日天氣位置便會見到七日天氣資料詳情,假日相約朋友看電影或三五知己郊遊,也可以知道預算,方便預備節目。只要在畫面上向左「滑」一下,還會見到有天氣預報、分區天氣、天氣照片、UV資料、雷達圖像、閃電位置、天文潮汐以及風暴路徑共八項資料。如有意見或者投訴,也有Facebook專區留言連結。如果你的Android手機已經是Android 2.2版本,還可以有Multi-Touch縮放功能,十分User Friendly。

進入分區天氣內,除了各區的即時溫度外,還有相對濕度、最高最低氣溫、風向及風速等多項資料,跟在天文台網頁查看沒有大分別,只是圖片可能小一點,再按一下原來也可以放大查看,極之方便。

想知道各區的實際環境?按入天氣照片便可以看到,同樣有多個地區可以給你選擇。不過圖片並不是實時收看,可能是數小時前的影像,唯有寄望天文台未來的更新頻率可以高一點吧!

如果你有看星或看閃電的習慣,按入雷達圖像或者閃電位置便可以知道今晚是否適合出動。雷達圖像還可以有64公里、128公里及256公里可以選擇,十分詳細。當然萬里無雲是拍攝星星的好時刻,但下雨閃電出外時大家緊記要注意安全!

日出日落資料也有提供,只要按入去天文潮汐便會看到日出日落以及月出月落時間,還有潮汐資料,去拍照晨曦或夕陽前便可先查看時間。如果想知道各區的水位高低亦無問題,只要選擇有提供的地區便會有圖表資料顯示。

Widget是Android平台獨有功能,可以在桌面上顯示相關資料。《xWeatherHK》有提供三款不同Widget可以使用,包括全時間天氣的xWeatherHK、只有天氣的xWeatherHK(No Clock)及七天天氣預測。建議只放xWeatherHK及七天天氣預測已經足夠,可取代其他同類型軟件,最重要是資料直接由天文台提供。

用後感

近期天氣時晴時雨,以「天變萬化」去形容便最好不過。有了《xWeatherHK》可隨時知道天氣狀況,還要是天文台直接提供資料。《xWeatherHK》的運作反應迅速,資料尚算齊全,相信大家使用後不會再有投訴。

版本:1.0.5f

平台:Android 2.1或以上

費用:免費

market://search?q=pname:com.xweatherhk


相關文章:
  • 【教學】Android 版八達通開通教學 設定比想像中容易 + 使用無難度 + 開通注意事項
  • 【教學】跨平台無線傳送檔案 不在家 Android、iOS 傳相片影片到家中電腦
  • Google Drive 檔案篩選器功能 終於在 Android 版推出

  • Published by
    海藍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