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作者忘記分類

iPhone 有望先拍攝後對焦!Toshiba 正在開發手機用光場感光元件

Published by
海藍牛
Share

先拍攝後對焦這種新式的影相概念,已由 Lytro 光場相機實現,不過其長度近 10cm,完全不似相機,要放到手機內使用還不是時候。有消息指 Toshiba 正在開發相類似的感光元件,其長度只有 1cm,放到手機上也不會佔用太多位置。

Toshiba 所開發的光場感光元件,目前能在 5 x 7mm 大小的感光元件上內置 50 萬個微型鏡頭,實際長度只有 1cm,適合放到手機上使用。光場技術能在影相後再進行對焦,即景深控制前景或後景濛糊,可突出主體,做到與 DSLR 相機及大光圈鏡頭的近似效果。此感光元件目前仍在開發階段,預計 2013 年底可以推出,所以實際到要 2014 年才會有手機配備此功能。

值得留意的是 Steve Jobs 曾考慮為 iPhone 加入光場相機功能,但 Lytro 光場相機的鏡頭陣列過大因而無法在 iPhone 上使用,Toshiba 的小型光場感光元件有望在 iPhone 上使用。

來源:gizmodo

Published by
海藍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