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天線 V.S. 多天線 Router 高速效能抉擇

Published by
海藍牛
Share

談到無線 Router,很自然聯想到一支又一支的天線。現在市面上最常見的 Router 多採用雙天線或3天線設計,令不少人產生錯覺,以為看到的天線越多,發放的 Wi-Fi 的訊號便會越強,有些朋友一下子買個五、六支天線的,也有朋友為加強接收換上大 dBi 天線。沒錯,天線多少無疑和訊號接收強弱有關,然而選擇一個有多支天線外露的Router 又是否唯一選擇呢?美棋 BB 就話未必喇!

其實市面上已陸續出現了不少採用內置天線設計的 Router,如圓筒型、柱型等均屬近期大熱設計,如 D-Link DIR-868L 、Apple 最新款的 Mac Pro 以至小米路由器等,由於設計時尚新穎,遠比那些「幾條觸鬚」的 Router 美觀得多,與家居的不同擺設作襯托就容易得多了。

那麼看不見天線是否代表接收一定減弱呢?剛剛相反,一般 Router 需要靠牆身反射才可以到家中其他位置,但圓筒型設計因為將天線納入 Router 之內,Wi-Fi 訊號變成以 360 度範圍擴散,變成「無死角」。就以 DIR-868L 為例,因為內建了AC Smartbeam 智慧型高功率技術 6 天線設計,進一步提升了覆蓋接收範圍,加強了訊號接收能力。

雖然這類 Router 內外兼備,但價格一般都比普通 Router 相對較高。不過最近有寬頻供應商推出了光纖寬頻加上內置天線 Router 的極速組合,正考慮轉台或續約的讀者們不妨可以留意一下。

3 家居寬頻最新推出的「全家速」1G Wi-Fi計劃,配有D-Link 旗艦級Wi-Fi 路由器DIR-868L,採用了最新的802.11ac 標準設計,盡情發揮1G寬頻效能,加上嶄新的圓筒型設計及AC Smartbean技術,接收範圍更廣更闊,就算你屋企人分別身處在客廳、書房或睡房,都一樣能輕鬆上網!

計劃詳情: http://www.threebb.com.hk/
查詢熱線:3166 2222

鳴謝 3 家居寬頻提供Wi-Fi貼士、壹壹科技提供產品

 

更多美棋教路 Wi-Fi 至醒 Tips:

Published by
海藍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