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手玩】看不見的升級?紅米1s 速測

Published by
David
Share

近期多款「平價手機」推出,感覺好像「紅米」抵玩地位好像受到威脅,但它們早前發表的「紅米1s」近日竟然靜悄悄抵港,想知這台「紅米」升級版會否更吸引就要留意速測。

改用 Qualcomm 感覺「大路」

「紅米1s」只是「紅米」升級版,兩者外表完全相同,重點只是規格微微升級,當中較受注目是聯通版會使用 Qualcomm 出品的 Snapdragon 400 四核處理器,性能比紅米用的 MediaTek MT6582 高點,規格還跟 MOTO G 看齊。

 

 

▲ 「紅米1s」(聯通版)改用 Qualcomm Snapdragon 400 後,於 Antutu 測試明顯比「紅米」(右圖) 明顯高分,成績亦貼近先前試玩的 Zenfone 5。

 

內存升級 冇咁快「爆位」

除了改用 Qualcomm 處理器,「紅米1s」內存亦稍為升級,由上代 4GB 增至 8GB,對於會安裝較多 Apps 的用戶就不拍好快「裝爆」儲存空間。

 

▲ 「紅米1s」儲存空間升級至 8GB 相比「紅米」只有 4GB (2.11GB 可用) 可以安裝更多 Apps 或遊戲。

 


相關文章:
  • 【評測】小米 14 外形 手感 相機 屏幕 效能開箱評測
  • 【評測】小米 14 Ultra 外形 手感 相機套裝 影相拍片 屏幕 效能開箱評測
  • 【評測】Redmi Buds 5 Pro 外形 佩戴感 功能 音質開箱評測

  • 難分新舊 新機微重

    「紅米1s」跟「紅米」可說是孖身兄弟,全因單憑外觀是無法分辨新舊,使用相同的 4.7 吋機身,手感基本上沒任分別,感覺都是有點厚身。不過,小編用電子磅量度兩機發現 「紅米1s」會比「紅米」微微重了約 6-7g,但對本身有點「墜手」的紅米多數 g 也是感覺不到。

    ▲ 單憑外表實在難以辨識「紅米1s」(左邊) 及「紅米」(右邊)。

    ▲ 手感跟「紅米」時差不多,單手可輕易操作,只要機身有點「墜手」及有點厚。

    ▲ 使用相同型號 BM41 電池,容量一樣為 2,050mAh。

    新機屏幕淡色

    除了規格及性能,另一個明顯差別是來自新舊機的屏幕,有比較之下新機屏幕顏色明顯較淡色,起初以為屏幕會灰朦朦,點知比較收看網頁時就發現「紅米1s」白色表現比上代好得多,畫面完全沒偏黃感覺,感覺自然。

    ▲ 「紅米1s」(左邊) 跟「紅米」(右邊) 相比,屏幕明顯沒有偏黃問題,感覺明顯較自然。

    ▲ 「紅米1s」型號上會列明 HM 1SW,而且會預載 Android 4.3 版本。

    ▲ 兩機都使用相同 800 萬像素鏡頭,基本上功能一樣,但 「紅米1s」會多了「慢動作」拍片功能。

    [divider]


    小米「紅米 1s」 重點規格一覽:

    作業系統:Android 4.3
    通訊:GSM、WCDMA
    熒幕:4.7 吋 1,280 x 720 pixels IPS
    處理器:Qualcomm Snapdragon 400 四核
    記憶體:1GB RAM
    主鏡頭:800 萬像素 CMOS
    前置相機:160 萬像素 CMOS
    儲存空簡: 8GB + microSD
    電池:2,050 mAh (typ) (可換式)
    售價:$1,230 (水貨)
    查詢:小米之家 @ Smart Digital (3423 0402)

    詳細規格可參考:http://www.mi.com/hongmi1s#param

     


    相關文章:
  • 【評測】小米 14 外形 手感 相機 屏幕 效能開箱評測
  • 【評測】小米 14 Ultra 外形 手感 相機套裝 影相拍片 屏幕 效能開箱評測
  • 【評測】Redmi Buds 5 Pro 外形 佩戴感 功能 音質開箱評測

  • Published by
    Dav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