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最新全球網速排名公開!香港繼續排第二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相信大家都知道香港的上網速度在世界中名列前茅,而今日網路服務供應商 Akamai 就公開了 2014 年第二季的全球互聯網狀況報告,今次香港的平均網速依舊排名第二,似乎短時間內都難以超越南韓的一哥地位。

報告顯示今個季度「平均網速」排名頭五位中有三個是來自亞洲的國家,當中包括第 1 的南韓(24.6 Mbps)、第 2 的香港(15.7 Mbps)及第 4 的日本(14.9 Mbps),至於美國則由上季的 12 位跌至 14 位(11.4 Mbps),而中國則位於第 73 位(3.7 Mbps)。此外,留意排名頭十位的國家全部均來自亞洲及歐洲。

不過在「平均峰值網速」的排名上,香港則以 73.9 Mbps 位列全球第一,而南韓則下跌一位緊隨其後,第 3 則是以色列的 68.6 Mbps,而中國則排名亞洲區的倒數第二。

來源:Akamai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