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汽車科技

研究發現 司機聽咩歌直接影響駕駛安全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世上只有一個地方,是因為你選錯音樂而導致死亡,這就是你的汽車」這驚人言論來自一名從事音樂心理學研究多年,以色列大學教授 Warren Brodsky。他的最新著作揭示音樂、情緒和駕駛之間的關係。

Brodsky 指出並非不同種類的音樂危害司機安全,重金屬搖滾並不會比古典音樂更危險,而是司機的情緒和音樂之間的關係。當司機變得情緒化,他們就容易分心。所以令聽眾開心、又想、緬懷過去,甚至激動人心,令聽眾不自覺打拍子的歌曲,通通都會令司機變得不集中。

統計顯示司機不集中時交通意外的主要原因。Brodsky 的研究建議司機應該避免嚴重觸動負面或正面情緒的歌曲,而轉換歌曲有助改變容易激動的駕駛者的情緒。他希望未來有一種裝置,在偵測到司機的激動情緒時能夠自動轉換歌曲;不過在這裝置未開發成功之前,最好還是將所有會勾起和前度有關記憶的歌曲通通刪除。

來源:autoblog


相關文章:
  • 美國黑膠銷量再次超越 CD 銷量前五專輯都是 Taylor Swift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