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視娛樂

《變種特攻:天啟滅世戰》影評:識得睇一定睇快銀

Published by
spider
Share

已往提起 X-Men 電影相信大家都會想起 X 教授、磁力王和狼人外,不過上集快銀 (Quicksilver) 就成功彈出,近日最新一部 X-Men 電影《變種特攻:天啟滅世戰》終於上映,究竟它跟早前同樣以大堆超級英雄聯手的電影 (即《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和《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相比如何?海報沒出現的狼人會在電影出現嗎?快銀是否仍然搶鏡?以下就不劇透分享筆者感受。

 

 

 

最強異變人圖統治人類

今集作為前傳 3 部最終回,時間設定為 2014 年上映的《變種特攻:未來同盟戰》故事 10 年後。據官方介紹自人類文明開始首位異變人「天啟」由於能汲取其他異變人的超能力,令他擁有多種超能力,甚至具永生不死無人能敵的力量,因此在古時被當作天神來膜拜,數千年後他再度甦醒,並集結多位各懷絕技的異變人,企圖以自己方式重整世界秩序。地球面臨空前危機,X-Men 臨危受命力抗「天啟」並希望扭轉人類遭他管治的命運。

筆者對天啟在戲中的表現有點失望,畢竟這個傳奇角色有不少可發揮空間。

 

看過官方介紹後加上片名「滅世」一詞,筆者就很想知他有多強、如何滅世、最後 X-Men 如何力盡艱辛打敗他。無可否認他在電影中展示了不少超能力,証明了他在力量上明顯比每位異變人強,但由於他帶來的大部份所謂威脅已在預告片「劇透」了,筆者就不太感受到他對地球人有多大的滅世威脅,另外亦感受不到他的出現如何導致生靈塗炭,可能因他動手而死的人只有 10 個左右……,因他給筆者威脅感不夠強導致最後大戰逆轉勝的興奮度打了折扣,如你是漫畫迷或十分喜歡「天啟」的話,因他在電影被大幅弱化相信會不太滿意他的表現,甚至覺得天啟最大的作用是促成新 X-Men 成立。

 

聲畫俱佳但人物描寫兩極

如大家對畫面有要求的話就記得準時入場,因本片首 10 分鐘交代「天啟」背景時有場 3D 立體感強的戰鬥場面,而本片的戰鬥或 CG 場面數量亦不比《美國隊長3》和《蝙蝠俠對超人》少,較可惜是 3D 場景不夠多了,但音效方面感覺相當澎湃,筆者就十分喜歡為快銀而設的音效,精彩度跟《蝙蝠俠對超人》內的神奇女俠專屬音效差不多。今集人物性格描寫就相當兩極化,磁力王被迫重出江湖部份就相當感人,而 Cyclops 和 Phoenix 對自身異能感到不安部份亦描寫得相當細膩,較可惜是可能因 Psylocke 和 Angel 是「用完即棄」角色,描寫部份比其餘 2 位「4 騎士」少得多,而 Psylocke 除了是無甚性格描寫外對白更少得可憐,而片中亦有些不合理情節令筆者有點失望。

今集導演比較小描寫反派的性格,Psylocke 的情況更明顯。

 

人物故事承先啟後出色、快銀繼續搶鏡

近年已有多部 X-Men 系列電影上映,除包括 X-Men 外更有狼人和死侍,再加上當中的回到過去改變歷史,令電影的 Timeline 變得相當混亂,本片作為前傳 3 部曲的最終回,除順利連貫前傳部份外,亦成功連貫狼人和 X-Men 電影,承先啟後部份就做得相當不錯,特別是 Cyclops、Phoenix 和狼人描寫部份,這點筆者就十分欣賞,值得留意的是片尾有相關彩蛋一枚。快銀在上集 X-Men 電影成功彈出,相信大家對他的最不滿的地方出場時間太短,導演今集不但大幅增加他的戲份,更加入專屬音樂,他仍是今集最搶眼的角色,而他的出現亦提供不少笑料,為角色和本片加分不少,本片笑位之多已超越以往 X-Men 和狼人電影,整體感覺比《蝙蝠俠對超人》好,但小輸《美國隊長3》。

快銀的表現為本片加分不少。
Published by
sp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