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提電話

放棄 Nexus 品牌!傳 Google 今年兩款新手機將稱為「Pixel」及「Pixel XL」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早幾日前才有消息傳出 Google 今年推出的新手機,亦即是傳聞中的「Sailfish」及「Marlin」將不會再採用 Nexus 這個品牌,並且會更改另一個新名稱。雖然當時並不清楚 Google 會採用什麼新名,但事隔幾日後有知情人士指出 Google 已計劃起用「Pixel」作為新名稱。

其實自從爆出 Nexus 將會改名之後,當時不少人就猜測 Google 或可能會在新機上直接冠上自家品牌,亦即是會變成 Google Phone。不過如今看來卻事與願違,因為據 Android Police 從消息人士取得的可靠情報顯示,全新的品牌名稱將會稱為 Pixel,當中尺寸較細的 Sailfish(據聞 5 吋)將會命名為 Pixel,而尺寸較大的 Marlin(據聞 5.5 吋)則會以 Pixel XL 這個名稱登場。

可能大家會覺得 Pixel 這個名好似聽起來似曾相識,其實之前 Google 在 Chromebook 及一部 Android 平板上已用過這個名稱,然而今次重新採用卻未免令人產生混淆,而且更完全欠缺新鮮感。此外,其中一位消息人士更指出 Google 之所以會起用 Pixel 這個新品牌,主要是希望強調手機是由自家生產,雖則照目前的資料來看似乎並非如此,因為一直有傳 Sailfish 及 Marlin 都會由 HTC 負責代工,但有一點可以肯定的是 Google 看來真的有意收回手機生產的主導權。

來源:Android Police


相關文章:
  • 【教學】「ImageFX」Google AI 繪圖工具教學 免費使用、一鍵生成旅行/食物圖片
  • Google 推出 Chrome 付費版 為企業提供額外網絡保安功能
  • Google AI 修圖功能全面開放  iPhone 及 Android 手機都可用到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