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以色列擬立法 網民瀏覽色情網站須事先申請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成年人瀏覽色情網站,只要不涉及違法的內容,那是網民的自由。不過這自由並非所有網民都可以享有,早前以色列政府就準備立法,要求當地的互聯網公司預設審查和過濾成人網站,換句話說即是封殺所有色情網站。此舉是為了防止青少年觀看不良資訊,法案已經得到以色列政府委員會一致通過。

如果獲得以色列國會批准通過,就會變成法律即時執行。現時互聯網服務供應商都有內容封鎖系統,能夠區分有問題的網站,阻隔網民登入,不過這系統預設為關閉,除非用戶要求將之開啟。當地政府認為很多家長對這系統一無所知,於是通過法例將系統預設為開啟。網民需要瀏覽色情網站,需要向互聯網服務供應商申請,停用過濾系統。

法案支持者認為用戶既能瀏覽色情網站,同時能夠保障青少年;但反對的人士則擔心系統有機會誤中副車,將乳癌資訊等封鎖,亦認為網民要向網絡商申請才可以瀏覽色情內容,會構成尷尬和侵犯私隱。

來源:independent


相關文章:
  • iOS 表情符號建議功能 令 Apple 捲入以巴衝突風波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