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提電話

iPhone XS / XS Max 被指售價貴過預期 郭明錤:但蘋果迷不會在意

Published by
Login
Share

天風國際證券研究與策略部副總監郭明錤早前發表報告,總結上周 Apple 發佈會的各種新產品。他在報告中指出,雖然新產品的規格及效能與預期相約,但  iPhone XS / XS Max 的定價卻比早前預料更高,令有關新機難以在銷量上有所突破。

郭明錤指,雖然 iPhone 整體售價比預期貴,但由於 Apple 用家出手較「闊綽」,不會在意售價。有意購買 iPhone XS Max 的用戶會直接購買  256GB 版或 512GB 等版本,不會只安於 64 GB 容量。iPhone XS Max 具備金色配色及雙卡雙待功能,以及採用 6.5 吋大熒幕,將有助其打入中國市場。他預期 iPhone XS Max 將佔據蘋果新機出貨量的 25% 至 30%。

而 iPhone XS 則因為沒有太大改變,郭明錤預料它的銷量將會強差人意,約只佔新機出貨量的一成至一成半。而將於下月才正式推出的 iPhone XR ,郭明錤表示它的定價亦比預料高,但表示因為 iPhone XR 與去年 iPhone 8 定價差不多,加上普遍用家都會透過電訊公司的上台方案,進一步降低用家對定價的感覺,故預料它將是今年 Apple 的銷售主力,出貨佔新品的五成半至六成,遠遠拋離其他旗艦產品。

資料來源:MacRumors


相關文章:
  • 傳 Vision Pro 需求下跌 分析師指 Apple 削減生產訂單
  • 分析師郭明錤撰文 指可摺疊屏幕 MacBook 三年後登場

  • Published by
    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