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測試「數字人民幣」在港使用 「為內地和本港提供便捷的跨境支付」

Published by
angus
Share

最近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將會銳意推動香港經濟朝數碼方向轉型,包括研究港元數碼貨幣(e-HKD)在本地零售層面的應用,和就「數字人民幣」(e-CNY)在香港的使用進行技術測試,務求為內地和本港居民提供更方便的跨境支付服務。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其網誌中提到,正鼓勵更多企業利用科技提升運作效能和拓展業務,政府亦正推動深化央行數碼貨幣 (CBDC) 使用的研究,以便在跨境貿易支付層面繼續試用 CBDC。除此之外,司長也提到會繼續與中國人民銀行合作,在未來一年會進一步研究「數字人民幣」在港使用的情況,同時也會研究「港元數碼貨幣」,希望屆時可以透過使用這些數碼貨幣令支付服務變得更加方便和快捷。

 

 

陳茂波稱因應著科技變革帶來的挑戰與機遇,都為香港帶來龐大且可持續發展的商機,從零售層面的支付平台,到央行層面的數碼貨幣發展,都為香港創造了更大的增長動能和發展空間。

 

資料來源: 司長隨筆


新增 : unwire.hk Mewe 專頁 :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an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