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香港大學轉用 Microsoft 平台 明年六月起停用 Google 帳戶服務

Published by
牙Step
Share

香港大學學生會學苑於 10 月 4 日發新聞稿,表示香港大學將停用 Google 帳戶服務,並計劃於明年六月至七月完成轉移所有帳戶至 Microsoft 平台。

 

▲ 圖片來源:香港大學學生會學苑

 

根據學苑報道,香港大學資訊科技服務(Information Technology Services)發電郵指,由於 Google 的 G Suite 教育版改制,由大專院校雲端服務帳戶原本享有的無限儲存空間,縮減成 100TB 的共用儲存容量。港大決定停用 Google 帳戶服務,並要求所有使用 Google 服務的香港大學用戶須於明年七月前,將所有資料移至 Microsoft One Drive。之後所有香港大學電郵地址(@connect.hku.hk)的電郵收發須於 Microsoft 的電子郵件平台上進行,而提供學生使用的儲存空間上限為 5TB。

 

港大資訊科技服務亦表示,港大用戶須於本年內將儲存在 Google 儲存空間的資料縮減,不得多於 1TB,否則明年起將無法使用有關 Google 帳戶。不過,在明年七月完成帳戶轉移後,Google 帳戶內的內容將繼續保存一年,但是帳戶將無法收發電郵和分享檔案。

 

資料來源:香港大學學生會學苑

unwire.hk Mewe 專頁 :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牙St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