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遊戲情報

《Final Fantasy XVI》被指只有白人 吉田直樹:遊戲是基於歷史創作

Published by
Natalie
Share

《Final Fantasy》的人氣一直高企,日前官方就宣布會為這系列創作續集《Final Fantasy XVI》,而近日,製作人吉田直樹、導演,以及編劇就接受外國傳媒訪問公開遊戲細節,不過就被傳媒質問有關遊戲中的「有色人種」問題。

 

由於《Final Fantasy XVI》並沒有加入「多元文化」、「有色人種」的元素,因此在消息釋出時在網絡上亦引起不少迴響。而遊戲製作人吉田直樹在回應傳媒訪問時,就被質問到為何遊戲並沒有加入「多元文化」、「有色人種」的元素。而吉田直樹就表示,《Final Fantasy XVI》的設計理念一直是以中世紀歐洲為特色,因此結合了當時流行的歷史、文化、政治,以及人類作為標準,而如果包含多元化角色,就可能會令遊戲違反當初設下的敘事界線。

 

吉田直樹又指出,因為以上的原因,遊戲團隊更不想將「特別的種族」分配給遊戲中的反派或主角,避免引發毫無根據的推論。

 

遊戲團隊亦表示,現時《Final Fantasy XVI》的開發程度已經達到95%,預計將會在2023年夏季於PS5平台發售。

 

資料及圖片來源:GAMES Hub

 

Published by
Natal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