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2 年內需登入一次 Google 帳戶 否則會被當成非活躍帳戶刪除

Published by
Oscar
Share

Google 昨日(16 日)表示將會更新使用者條款,任何帳戶在 2 年內沒有活動的話,Google 將會連同其儲存的資料一併刪除。

 

Google 周二(16 日)更新的政策顯示,未來將會刪除至少 2 年未使用或登入過的個人帳戶及其 Google Workspace 儲存的內容。Google Workspace 內包含 Gmail、 Google Doc、Google Drive、Google Meet 及 Google Calendar 帳戶等。

 

Google 於 2020 年推出的政策表示只會刪除不活躍用戶在 Google Photos 上佔用免費無限儲存空間的資料,但最新的政策則會把帳戶一同刪除。

 

Google 表示最早將會於今年 12 月以「循序漸進」的形式分階段刪除不活躍帳戶。首當其衝的將會是那些註冊後就沒有再用過的帳戶,其後 Google 會緩慢而謹慎地刪除不活躍帳戶。Google 表示會在刪除帳戶前幾個月內傳送多個 email 通知帳戶擁有人。

 

據 9to5Google 報道,此次刪除政策僅會影響免費 Google 帳戶,企業或學校帳戶則不受影響。9to5Google 又指,除了定期登入外,收發電子郵件、使用 Google Drive、登入帳戶後觀看 YouTube 影片、在 Google Play 下載應用程式、使用 Google 搜尋和 Sign in with Google 等均能讓帳戶保持活躍,避免被 Google 刪除。

 

Google 建議用戶在自己的 Google 帳戶上登記「恢復電郵」,以便回復或刪除 Google 帳戶。

 

Google 表示因安全問題而推出「刪除不活躍帳戶」政策。Google 稱,很多不活躍帳戶通常使用「已洩露或重複使用的密碼」,使黑客有機可乘,容易造成資訊安全問題。除此以外,據 Google 內部分析顯示,不活躍的帳戶一般鮮有設置「兩步驗證」(Two-factor authentication,2FA),令到這些帳戶更容易被黑客入侵。一旦帳戶被入侵就會造成身份盜竊及惡意內容(如垃圾郵件)等問題。

 

資料來源:9to5GoogleTechlusive


相關文章:
  • 【教學】「ImageFX」Google AI 繪圖工具教學 免費使用、一鍵生成旅行/食物圖片
  • Google 推出 Chrome 付費版 為企業提供額外網絡保安功能
  • Google AI 修圖功能全面開放  iPhone 及 Android 手機都可用到

  • Published by
    Osc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