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手提電話

Samsung「參考」LG?GS 4 眼球操控嫌侵權

Published by
spider
Share

早前為大家報導過 LG 在 Samsung GS 4 推出前,宣佈會為現有手機產品 (Optimus G Pro) 加入名為 Smart Video 的眼球跟蹤識別技術 (詳情可參考:http://unwire.hk/?p=157206),而 Samsung 就在 GS 4 中加入名為 Samsung Smart Pause 的技術,該技術讓用戶以眼睛對焦來控制屏幕,近日 LG 表示早在 4 年前已為「眼球追蹤」功能申請專利 (即 Samsung 涉嫌侵權了)。

Samsung 的 Smart Pause 的技術讓用戶看短片時,眼睛移離屏幕時短片會自動停下來,用戶眼睛再次觀看屏幕便會繼續播片,而 LG 的 Smart Video 功能透過手機前置鏡頭跟蹤用戶眼球,偵測到用家視線離開手機熒幕就會暫停影片播放,當偵測到用家望熒幕後就會繼續播放影片,兩者功能非常相似。LG 指 4 年前已為「眼球追蹤」功能申請專利,因此 Samsung GS 4 的 Smart Pause 功能可能涉嫌侵權,Samsung 表示該功能是自主研發,並認為表面上雖然非常相似,但是技術並不相同 (即無侵權問題)。

來源:yonhapnews

Published by
sp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