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 Gmail 服務逐漸回復正常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前幾日中國的 Gmail 服務忽然完全不能使用,不少人質疑是中國政府加強對 Gmail 的封鎖所致,不過政府就聲稱不知情。今天中國的 Gmail 服務開始有回復跡象。

過去四天 Gmail 服務在中國完全被阻斷,除了網頁版之外就連其他的連接方式也被封鎖,引起不少人的不滿,但中國外交部則表示不清楚問題。今天 Google 的透明度報告則顯示,中國區的 Gmail 流量開始有回升,有機會回復到之前的情況。不過據 Financial Times 表示,仍然有人在寄出郵件時遇到延遲的情況。而網頁版本則仍然未能使用。

雖然服務可望回復到之前的情況,但中國的政策不透明,外國的這類服務相信將繼續維持不穩定的狀況。環球時報之前的社評亦表示,如果 Gmail 真的被中國屏蔽,用家也要接受現實。對於這樣的政治狀況,用家也實在無可奈何。

來源:Google   abc


相關文章:
  • 【教學】到中國玩航拍必知 10 件事 註冊無人機 + 飛行高度距離 + 禁飛區 + 領牌制度
  • 【教學】「ImageFX」Google AI 繪圖工具教學 免費使用、一鍵生成旅行/食物圖片
  • 中國新國安執行法 7 月實施 可檢查入境者智能電話、電腦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