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潮流手錶

走勢開始下滑!證券分析師調低 Apple Watch 年內銷售預測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Apple 首款智能手錶 Apple Watch 自開售後銷售表現似乎相當理想,不過其走勢能否維持下去卻是一個疑問。而今日 KGI 證券分析師郭明池更向投資者表示,Apple Watch 的需求正開始逐步下降,並預測今年第三季的銷量將會減少 20% 至 30% 到 500 萬至 600 萬隻左右。

郭明池在報告中同時亦提到 Apple Watch 在 2015 年的財政年度內,其出貨量將會下跌至 1,500 萬隻,比起之前預測的 2,000 萬至 3,000 萬隻有所減少。雖則 Apple Watch 整體表現可能及不上預期,但郭明池卻依然看好該款穿戴式產品今後的長久發展。

此外,KGI 證券早前亦作出了一項調查,當中顯示絕大部份 Apple Watch 的訂單都可在 6 月之內出貨,如此即表示 Apple Watch 在今年第二季的產量已經可以應付需求。至於哪一款型號比較好賣,郭明池表示現時有超過 80% 的預訂均屬於較大的 42mm 型號,暗示絕大部份消費者可能都是男性。

最後郭明池作出總結,表示 Apple Watch 就像初代 iPhone 一樣都有極高的發展潛力,但卻有更多地方可以改進。現時 Apple Watch 存在不少缺點,例如缺乏具份量的應用程式、Digital Crown 並非實用、電池續航力差及不少功能都需要依賴 iPhone 才可使用。

來源:MacRumors


相關文章: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Apple Watch X 結構改變 將採用較薄電路板物料
  • Apple 推出開源生成式 AI OpenELM 有 4 種版本 + 可在手機上運行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