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手提電話

Qualcomm 新技術研發成功!金屬外殼手機終於可用到無線充電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近年不少廠商推出的手機都相繼加入無線充電功能,雖然無需插線便可充電的確十分方便,但可惜有關技術卻不適用於金屬外殼手機。幸好 Qualcomm 最近終於解決了這個疑難,因為他們今日宣佈已成功研發出一種名為 WiPower 的無線充電技術,並適用於各款採用金屬外屬的手提裝置。

根據 Qualcomm 公開的資料顯示,有別於一般無線充電技術所用的 Qi 及 PMA 標準,WiPower 反而採用了一種名為 Rezence 的全新標準,而有關標準是由 A4WP(Alliance for Wireless Power)研發而成,至於 A4WP 的主要成員包括有 Samsung、Intel、Microsoft、LG、Asus、 Lenovo 及 Motorola 等,當然 Qualcomm 亦都包含在內。

WiPower 無線充電器

Rezence 標準主要是建基於近場磁共振技術,而透過這種技術即使在金屬製的裝置之上,亦可以提供最高 22W 電力,基本上充電速度甚至比起目前的無線充電技術還要快,而且它還有不少優點,例如裝置無需直接與無線充電器接觸也能運作,並能同時為多部裝置充電。

有鑑於現時越來越多廠商都推出各式金屬製手機,因此 Qualcomm 今次這種新無線充電技術,意味將來或可加入更多手機之上,比如 Apple 的 iPhone 便是其中之一。不過現階段 Qualcomm 仍未表明有關技術到底會於何時推出市場,因此大家或可能要等到明年,才能看到無線充電的 iPhone 面世。

來源:Qualcomm


相關文章:
  • Snapdragon X Plus 發表 45 TOPS 運算能力符 AI PC 要求
  • Snapdragon 8 Gen 4 傳 10 月發表 網爆小米、OnePlus 成首批用家
  • 十核心 Snapdragon X Plus 現身 傳率先應用於 Surface Pro 10 OLED 版本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