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英國主題樂園建成全新 VR 過山車!可享受虛擬銀河旅程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現時使用各種 VR 裝置時,間中都會出現一些可以體會過山車視點的內容,可以模擬出坐過山車一樣的感覺。不過最近英國史丹佛郡主題樂園 Alton Towers 最近就決定搞搞新意思,並將真實的過山車結合 VR 元素,並興建出全新的 Galactica 過山車,令到乘客坐過山車時可以享受到穿越銀河一般的快感。

為了令遊客可以體驗到與別不同的元素,於是 Alton Towers 便決定投資數百萬英鎊,並花了數年時間去改建園內的一條舊過山車,最後終於成功設計出這款嶄新的 Galactica 過山車,並暫定今年 4 月正式啟用。根據官方公開的資料顯示 Galactica 路軌全長 840 米,最高行駛速度高達 75km/h,完成一圈需時 189 秒,而每次最多可乘載 28 位乘客。

至於 Galactica 最獨特之處,當然莫過於其獨特的 VR 體驗,因為在行駛過程中所有乘客都需要配戴一個 VR 裝置,而當中所顯示的銀河場景內容更會因應過山車行駛時的高低起伏而作出變化,所以全程就好像置身銀河一樣。與此同時,有別於一般過山車設有座位,Galactica 的乘客反而需要瞓於車廂之內,屆時所有人將會感受到 3.5G 的重力,園方更聲稱這股重力比起火箭發射時太空人感受到的還要高。

來源:Merlin Entertainments


相關文章:
  • Tim Cook 確認今年中國有 Vision Pro 外媒發現 visionOS 加入廣東話
  • Sony PSVR2 被指暫停生產 推出一年銷量未如理想
  • FevaWorks 兩大免費遊戲設計工作坊 免費步入 Unity 2D / 3D / VR 遊戲設計入門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