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身播放器

容量倍增 機身更流線  Cowon 日韓發佈全新中階 DAP PLENUE M2

Published by
艾域
Share

在香港 Head-Fi 界有一定支持者的韓國 DAP 品牌 Cowon,其 Hi-Res Audio DAP 產品線 PLENUE,當下已有 D、M、1 及 S 4 款型號,而早前該品牌亦先後在韓國及日本公佈中階型號 PLENUE M,將會推出後繼型號 PLENUE M2,功能雖然只算是微調,但外型及容量均有顯著變動。

128GB 容量與高階機看齊

隨著當下 Hi-Res Audio 高解像音樂檔日漸增多,一首歌動輒就是數十甚至數百 MB,DAP 的內置容量多寡,也成為不少人關心的課題。初代 PLENUE M 之內置儲存空間為 64GB,並設有最高支援 128GB 之 Micro SDXC 擴充卡槽,因此其總容量就可達至 192GB。至於第二代 PLENUE M2 最大升級,就正是將內置容量倍增至 128GB,與旗艦型號 PLENUE 1 及 PLENUE S 睇齊。其他規格方面,PLENUE M2 仍然採用 Burr-Brown PCM1795,最高支援播放 352.8/384kHz DXD 及 5.6MHz DSD,但會轉換成 176.4/192kHz PCM 播放。另外一個變動則是其耳機輸出,雖然輸出電壓仍為 2Vrms,但輸出電阻就由 3ohms 降至 1ohms,有助加強其驅動力。

PLENUE M2 內部規格較上一代最大不同,在於內置容量由 64GB 增加至 128GB。

機身加入斜邊兼換 Logo   突破舊作外型

對比於內部規格及功能,PLENUE M2 在外型上反而變動較為明顯:採用全金屬一體成形的銀色機身,左邊正背面均加入斜邊,以外型更為流線之餘,相信亦可改善握感。與兩款較近期推出的產品PLENUE D 及 PLENUE S 一樣,PLENUE M2 亦會在頂部用上 Technical Rounded 金屬同心圓紋理電源開關鍵,並在背部加入全新設計的 PLENUE 標誌,與舊作相比,PLENUE M2 在外觀上確實更為耳目一新。此機預定於 8 月在日本推出,售價連稅為日元 84,780,折合港幣約為 $6,321。

機側正背面均加入斜邊,令外型看起來更為流線。
機頂繼續採用 Technical Rounded 金屬同心圓紋理電源開關鍵。
機背亦首度加入全新設計的 PLENUE 標誌。
Published by
艾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