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評論

唐言無忌:執相是常識吧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以前一年一度的香港書展,是筆者必去的活動,除了因為入場買新書平書,亦因為工作緣故需要到攤位幫忙。今年沒有機會逛書展,Facebook Timeline 卻充斥著書展的相片。知名作者一早已經為新作宣傳,在書展期間最「吸引」入場人士分享的,竟然是李偲嫣的新書和海報。

無論讀者抱持什麼政見,支持哪個政治立場,相信對李偲嫣都不會陌生。她不時會在報章雜誌,網絡甚至電視新聞片段出現,很多網民都清楚了解她的外型。偏偏在新書的宣傳物品,她的樣子卻和網民所認識的大相逕庭,執相執得太過,令到她成為了不少網民的恥笑對象。有人說看過相片要洗眼,又有人笑問她的作品是否教人使用美圖秀秀,甚至有網民說要找她簽名,看看有沒有違反商品說明條例。

其實網民為什麼要大驚小怪?報紙雜誌為藝人影相,執相是必須;港男港女自拍後,用美圖秀秀執相是常識吧!何況很多手機的自拍模式已經預設美白瘦臉大眼仔功能。大家應該都習慣了假口假面,更何況是食政治飯的人,隨時變臉又有幾出奇?連美圖秀秀、Photoshop 都慳返呢!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