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身播放器

【IFA 2016】鍍金機身 內部走線也講究 Sony NW-WM1Z 旗艦 DAP 發佈

Published by
艾域
Share

除了兩款家用發燒級產品 MDR-Z1R 及 TA-ZH1ES 之外,Sony 全新旗艦 Signature 系列當然亦不可缺少 DAP 的份兒。是次發佈的全新旗艦 DAP 為 WM1Z 系列,型號包括 NW-WM1Z 及 NW-WM1A,定價分別為 3,199 及 1,199 美元,折合約為港幣 $24,952 及 $9,352。

為何兩者之間定價有如斯大的落差?原因是 NW-WM1Z 用上 99.96% 鍍金無氧銅一體成型機殼,擁有高剛性之餘亦令機身的接觸電阻降低,從而令高頻更為飽滿通透,而低頻亦更為有力而清晰,至於 NW-WM1A 則為一體成型鋁製機身。另外,NW-WM1Z 的內部接線,亦用上美國著名線材品牌 Kimber Kable 之 4 芯絞線,並內置 256GB 儲存空間及隨機附送皮革機套,而 NW-WM1A 則用上普通 OFC 無氧銅線及 128GB 內置儲存。

WM1Z 系列中的 NW-WM1A,機身以鋁材一體成型製成。
至於旗艦型號 NW-WM1Z,其機身則用上鍍金無氧銅製成,並一樣在機背加入皮革層提升握感。
廠方表示採用 99.96% 鍍金無氧銅製造機殼,是希望令 NW-WM1Z 擁有高剛性之餘,亦令機身的接觸電阻降低,從而令它輸出的聲音有更飽滿通透的高頻,而低頻亦更為有力清晰。

支援 Native 播放 11.2MHz DSD   搭載 4.4mm 平衡輸出

至於規格方面,WM1Z 系列兩款型號均最高支援 Native 播放 11.2MHz DSD,並配備 3.5mm 非平衡及全新 4.4mm 平衡耳機輸出,配合 S-Master HX 數碼放大器及 FT CAP 電容,令其 3.5mm 及 4.4mm 端子分別提供 60mW + 60mW 及 240mW + 240mW 輸出功率,據廠方表示較她們現時的旗艦 DAP NW-ZX2 高出 4 倍, 並可提供 Standard、Female Vocal、Male Vocal、Percussion 及 Strings 5 種預設聲音模式,以及繼續搭載 DSEE HX 數碼聲音強化引擎及 LDAC 藍牙編碼。

WM1Z 系列兩款型號均設有 3.5mm 非平衡輸出,而平衡輸出則改用全新規格 4.4mm 插頭。
底部則是 Walkman 專用連接端子,以及 Micro SD 擴充記憶卡槽。
WM1Z 系列用上全新介面設計,令操作更為直觀,並提供 120 段輸出音量調校。
用戶可在介面頂部了解播放中的歌曲之格式、位元率及取樣率,並知道是採用平衡還是非平衡輸出。
與之前的 Sony DAP 一樣, WM1Z 系列的介面亦會將達至 Hi-Res Audio 規格的歌曲中顯示「HR」標誌。

相關文章:
  • 【現場評測】Sony FE 24-50mm F2.8 G 現埸實試 新焦段+輕巧+畫質媲美第一代 G Master
  • 外媒證實 PS5 Pro 傳聞 預料或在今年年底推出
  • 俄羅斯普京促自主研發遊戲機 要能夠與 PS5、Xbox Series X|S 抗衡

  • Published by
    艾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