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有片睇】地球軌道執行神秘任務!美國空軍 X-37B 太空船兩年後終於重返地球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美國空軍旗下的 X-37B 太空船一向相當神秘,雖然外界已經知道其存在,但有關生產成本及用途卻是秘密,而且何時執行任務及任務內容亦不會公開。不過昨日 X-37B 在地球軌道經過 718 日後終於正式返回地球,雖然官方事先沒有公開消息,但 X-37B 降落時所產生出的音爆(sonic boom)卻震醒了甘迺迪太空中心附近的居民。

據了解 X-37B 是由 Boeing 製造的一款可循環再用無人駕駛軌道測試載具(OTV),其外型看起來有點似一部縮水版穿梭機。至於今次已經是 X-37B 第四次執行任務,而且今次重返地球的過程亦與以往有所分別,因為對上三次 X-37B 都是降落在加州,而並非佛羅里達州的 NASA 甘迺迪太空中心,所以不排除它可能是需要緊急降落,結果才會意外地在早上嘈醒了附近的居民。

自 2010 年 4 月第一次執行任務以來,X-37B 已經在地球軌道上累計逗留了超過 2,085 日,而今次連續 718 日則再創最長停留紀錄,打破了 2014 年 10 月所造出的 674 日舊紀錄。此外,X-37B 計劃經理 Ron Fehlen 上校今日亦罕有地發表聲明,表示 X-37B 成功返回地球標誌著國家及計劃的成功,並對於收集到的數據感到興奮。雖然他表示數據主要是與科學及太空範疇有關,但亦有消息指 X-37B 的主要任務是對中國的太空站進行監視。

來源:Gizmodo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