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提電話

iPhone十周年 開發者披露初代概念試作機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今年是iPhone智能電話推出10周年記念,新一代iPhone幾乎肯定在今年內推出。iPhone的前開發者就向大眾披露了最初iPhone未面世之前,一些珍貴的概念試作機模型。可看到最初蘋果發展智能電話的方向,改變所有人對智能電話既定概念的決心。

iPhone推出當年,市面大多流行PDA(掌上型電腦),大多配置有硬體鍵盤,使用附帶的筆操作。當年蘋果為了打破這個傳統,開發初代iPhone時,就決定使用具MultiTouch功能的輕觸式屏幕以取代用筆操作,還有使用軟鍵盤以取代手機上的硬體鍵盤,決定了近10年智能電話的發展方向。

這個概念試作機的名字叫「Wallabies」,相片由iPhone開發者之一的Ken Kocienda在他的Twitter帳戶中發佈。圖中可看到兩種不同的試作機,設計近似當時iPod,雙方都有Home鍵。在本年5月離開蘋果之前,收藏在他的櫃桶底,現在已經交還蘋果。他說要交還這兩個初代機實在感到非常痛苦,好像跟老朋友說再見一樣。

 

資料來源: Twitter


相關文章: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美國 iPhone 啟用率跌 創 6 年來新低點
  • 傳 iPhone 17 Plus 螢幕將縮水 使 Pro Max 版本更有優勢

  • Published by
    Lawton